close

五乙徐士傑投稿國語日報高年級兒童園地獲刊登

IMG_6854  

刊登日期:103年10月20日

題目:馬桶的心內話

 

我出生在樂樂工廠,這間工廠將我製作成潔白乾淨又具流線型的馬桶後,就把我賣給一個家庭,從此以後,這個家就成了我的避風港了,不管颳風下雨,每天都有都有人來蹲馬桶,排放泄物,我就負責吃掉這些「黃金」,讓主人家的每一個人身體的腸道順暢,身體更健康。

 

而這個家的女主人也會每天來清理我的身體,有一天,因為我肚子太脹了,吃不下,於是女主人就拿一些藥給我吃,幫我通一通,說也奇怪,我的肚子就消化了,感覺很舒服!多年來,我一直為這家人服務,犧牲奉獻我的青春,直到年紀大了,我壞掉了,不堪使用,主人就叫人來把我清出去回收,準備換新的馬桶,我,頓時嚇一大跳,我老了,發揮不了作用,就要把我丟掉,人類真是太無情無義!只不過,我後來想想,這是他們的錯嗎?東西壞了本來就要換新的了,唉只能說我倒霉了。

 

我就這樣流落街頭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