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胡芷玲投稿國語日報中年級兒童園地獲刊登

刊登日期:104年7月7日

題目:我愛爬樹

我喜歡爬樹。

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興趣呢?原來是有一天,我看到了爸爸爬到樹上,心裡很好奇也很羨慕,禁不起我一再的請求,爸爸才答應教我爬樹的技巧。爸爸說:「爬樹並不難,只看有沒有選對樹。」爸爸接著解釋說,像有些樹幹筆直的那種就不可以爬。

爸爸一說完,我二話不說地立刻衝過去爬樹,像隻猴子一樣努力攀爬,「啊!」我大叫一聲,差點掉下去,真是恐怖!在爬樹的時候,一定要集中精神,注意安全,不要邊爬邊說話,而且還要有大人在旁邊才行。

從樹上俯瞰,世界變得完全不一樣了,翠綠的小草仿彿是一大片的綠地毯,高的樹、矮的樹,各有不同的風景。我開心地爬著樹,爸爸說我像一隻赤腹松鼠,活蹦亂跳的;媽媽說我像一隻印度蜒蜥,靈活地忽上忽下;叔叔說我像莫氏樹蛙,在樹上呱呱叫,熱情迎接夏天;我覺得自己像隻無尾熊,撒嬌似地抱著大樹媽媽。

我喜歡爬樹,樹真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